足吾所好,翫而老焉,樂府公雪驡是也

杂感

在百度将近八年,我看惯了文人相轻,互相诋毁的事情,有亲身参与其中,也有身为旁观者之时。来lofter图个清净,发些小诗,交些文友,结果还是没逃开这千古以来的弊病。

有人说我用词晦涩,喜用正体字,不够平白。。。我竟无语以对,连个人喜好都要管,这些人非要逼得全世界都写一种诗,例如他人骑大马,我独跨驴子抑或党的政策亚克西之类的。结果我一看他写的诗平仄不分,韵脚混乱,语言确实够直白。无奈,这也只能呵呵了之。

更有甚者,上来出言不逊,一派文坛大佬的气势,根本不是在和你讨论,直接就是教育你,说你怎样怎样是错的,你的思想很错误,你的观点一定是不对的,你的态度是危险的,甚至驾驭到你的人生观!我就纳了闷了,为啥我写个诗,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,又不是杀人放火,无恶不作,就被莫名其妙的戴各种帽子?我读的书未必比你少,掌握的知识也不逊于你,是哪里来的自信让你在我面前指手画脚,如果是沈老,胡老在我面前,我一定虚心求教,因为他们这辈子读的书太多了,我知道我的不足。

前几日,以宁也遇到过麻烦,以宁从小就喜欢古书,读过很多书,读过好多诗集,小小年纪学识已过于常人,古体诗写得尤为一绝。但是不止一次有人说她抄袭,说她让人代笔,就因为她年龄偏小。这些人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,他们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个名词叫——天赋。

都说圣人喜怒哀乐不入于胸次,孔夫子都没做到,让我们凡人情何以堪。。。不过这样也好,人有七情六欲方才为人,情绪都不能宣泄,只有朝鲜思密达了吧。。

偶尔发些牢骚,请勿对号入座,说完感觉自己萌萌哒~

评论(37)
热度(35)
© 大桉樹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