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吾所好,翫而老焉,樂府公雪驡是也

愉快的跨界合作,詩、畫、書法兼有。

繪畫來自:虫虫不是gua囡囡(點擊姓名進入作者博客)

書法來自:瑞予(點擊姓名進入作者博客)

詩作為吾所擬寫。

       感覺詩作是最差的,不好意思用此畫作和書法,但是這是悼念我極為重要的故人的,所以乃是心發之作,無論好壞,此心終為至誠!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首仄韻詩,而且不是律詩,雖然平仄也可讀,歸到古體詩里吧。前些時日觀影《紅樓夢》,看得黛玉香消玉殞之時,漫天桃花飄落,黯然神傷,忽然覺得花瓣上那微微由粉及紅的漸變色竟如鮮血渲染一般,不由得思之故人,一時竟哽咽垂淚,許久,忽吟得“白玉入塵猶帶血”一句,遂成此詩。

       當年臨行一眼,竟成死生之別。若是相思可擬物,必是漫天落花,片片滴染著我心中之血!

       感謝Mindy的畫作,我只是說了一下大概構思,竟能將我的想法完美展現出來,絲毫不差,當真了得。

       還要感謝瑞予姑娘的草書作品,爽快的就將此詩抄寫于我,當真行雲曲水,宛若思緒連綿不絕,委曲瀠洄。

       雪龍頓首再拜。

评论(3)
热度(27)
© 大桉樹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